2大放電好去處│親子體適能訓練班學做忍者飛簷走壁,再玩攀石鍛鍊

30 Mar 2021 | HK01

Original Coverage


疫情之下,不少學生仍要留在家中上網課,已經很久沒有上過體育堂。加上康文署轄下的兒童遊樂場設施已停開一 段時間,要找一個可以讓小朋友舒展筋骨的放電好地方真的談何容易。近日在將軍澳開設了一間6000呎的互動體適 能訓練場地,提升3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的基礎體能發展。

media210330a.jpeg (350 KB)
media210330c.jpeg (397 KB)

「體適能」是什麼?

深知體適能是指身體適應生活與環境的綜合能力,調查亦顯示香港小朋友缺乏體適能鍛鍊,AlphaStep創辦 人兼常務總監陳焯康有見及此,於將軍澳引入6000呎互動體適能訓練。

「體適能」這個名詞可能家長來說較陌生,但原來與小朋友成長是息息相關,陳焯康說:「體適能是指身體 適應生活與環境的綜合能力,因為體適能是由健康體適能(Health-related Physical Fitness)和技競體適能 (Skill-related Physical Fitness )組成。健康體適能與疾病預防和身體機能健康有關,當中元素包括心肺耐 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及身體機能結構。」

media210330b.jpeg (288 KB)
media210330f.jpeg (290 KB)

體適能訓練協調有利學習

AlphaStep總教練歐陽嘉謙表示:「不少專家指出兒童及青少年應盡早接受鍛鍊,但本港缺乏針對兒童及青 少年的健身環境及配套。這證明建立及設計一套專屬兒童及青少年全面且專業的體適能鍛鍊模式相當重要 。」

而技競體適能是指在遊戲和運動中表現的能力,此體適能部份對於提升運動技能方面的表現扮演重要角色, 歐陽嘉謙說:「當中元素包括敏捷度、平衡、協調、力量、反應及速度。擁有較佳的體適能可以使我們勝任日 常工作,還有餘力享受休閒生活,且可以應付突發情況下身體的需求。」

media210330e.jpeg (275 KB)
© 2021 AlphaStep. All Rights Reserved.